管城区货栈街小学“红十字精神在我心”活动: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

2018年05月07日10:50

来源:大河网

队员进行包扎演练

  队员进行包扎演练

队员汇报收获2

  队员汇报收获

队员们进行讨论

  队员们进行讨论

  大河网讯 在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管城区货栈街小学四二中队开展“红十字精神在我心”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课上,首先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对红十会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接着队员们围绕“为弘扬红十字精神”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展开了讨论。有的小组认为,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看到灾祸发生时要去尽自己的一份力。有的小组认为,我们要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队员们还针对遇到突发情况学习简单的包扎救护演示。最后,队会活动在歌曲声中缓缓落幕。

  队员们还画出了一张张手抄报,来总结自己在队会课上的收获。

  通过此次队会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深刻理解“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认识到践行红十字精神,应该从平时的实际生活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