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管城区南曹乡张华楼小学

2018年05月08日09:52

来源:大河网

红灯记选段

  红灯记选段

老师教学生学习动作

  老师教学生学习动作

结束合影

  结束合影

  大河网讯 "戏曲很迷人,服装和扮相都很漂亮,动作很多,又能表达很多种不同的心情,特别神奇。"5月7日,在管城区南曹乡张华楼小学的校园内,由郑州市管城区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老师们为师生带来了豫剧《花木兰选段》和《红灯记选段》,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气势磅礴的唱腔,向大家展示了一场"国粹"盛宴。尤其是小武戏《借扇》,"孙悟空"那行云流水的演绎以及与"铁扇公主"的"对打",惹得现场的小观众不断叫好。在此后的互动环节中,郑州磴槽戏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魏正军副总经理讲解了戏曲的基础知识,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学艺,体验"生旦净丑"四个戏曲人物经典动作,学生们一起走台步、练兰花指、学云手……一个个戏曲经典动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

  "这次活动,让我领略了戏曲的博大精深,也让我对戏曲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不愧是我们中国伟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年级学生卢千宇听完之后激动地和同学交流着。同时,校长路晓丽表示将认真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架起文化上联通过去与未来的桥梁,让孩子们自觉地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获得思想涵养和价值支持。(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