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货栈街小学开展“情系汶川”活动

2018年05月09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少先队员有秩序进行消防演练

  少先队员有秩序进行消防演练

少先队员朗诵《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

  少先队员朗诵《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

少先队员对遇难同胞的默哀

  少先队员对遇难同胞的默哀

  大河网讯 管城区货栈街小学于5月8日开展了以“情系汶川”为主题的活动。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熟悉在灾难面前逃生、自救的方法,货栈街小学再次对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消防演练,提高了队员们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其次,为纪念汶川地震,表达对死难同胞的哀悼,货栈街小学全体少先队员默哀1分钟,在默哀中少先队员表达了对遇难同胞的哀思,同时也接受了民族精神的洗礼。

  五二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国旗下共同朗诵了四川人叶浪在地震三天后写下的《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五二中队的深情朗诵感染了全体少先队员。

  各个中队在学校的号召下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队活动。二二中队以“情系汶川,我们有爱”为主题开展了中队会。通过观看图片哀思汶川、讲述地震人物事迹、朗诵诗歌《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应急常识竞赛等环节,让学生重温地震事件后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学会热爱和保护生命。

  2008年5月28日距今已过十年,历史不会在这一刻定格,这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明白了生命的脆弱与刚强,了解了在灾难面前我们如何保护生命,更坚信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未来汶川依然充满希望!(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