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直观感受安全 加深社会认知

2018年05月09日14:35

来源:大河网

DSC_3638

DSC_3606

DSC_3590

  大河网讯  5月8日上午,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组织学生走进上街区消防队、颐苑社区、上街区110指挥中心,进行直观的安全教育。

  在消防队,消防车辆排列整齐,学生们兴趣高涨,高压水枪、防毒面罩、防火服等器材让人眼界大开,该怎么使用,如何报警、自救、逃生,消防员的讲解深深吸引着学生的心。而参现内务更是让学生心灵受到震撼,睡床整齐划一,被子叠得像是豆腐块儿。在颐苑社区,社区人员如何工作,党务活动如何进行等等,学生心中满是疑问,讲解员都一一作答。而在区110指挥中心,大屏幕上显示着全区重要路段实时状况,设备先进,遇到突发安全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处理。

  “真是深受教育,今后,我一定会在细节上注意安全”,“社区人员真是辛苦,居民的大事小情都要关心”“110的指挥控制中心设备真是先进”。同学们在回校的路上,作出了这样那样的评价。

  本次实地参访,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安全问题的认识,进一步开阔了他们视野。(楚智强 杜建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