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成立学科建设研究基地 聚焦教育内涵发展

2018年05月09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学科建设的品质,凸显学科建设的成效, 打造区域名学科,建设全国区域性优质教育中心。5月9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二七区教育体育局、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在汝河路小学完成三方合作签约,成立一批“二七区学科建设研究基地”。

QQ图片20180509115633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签约成立的学科建设研究基地是以二七区教育发展共同体为单元,涵盖了中小学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等多个学科。郑州市第七十四中教育发展共同体签约成为高中语文、物理研究基地;二七区陇西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二七区汝河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签约成为了小学科学研究基地;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教育发展共同体签约成为了小学数学研究基地......签约后,三方将借助多方资源开展学科建设项目,形成资源共享机制,培养专业精、影响大的学科建设核心成员和名校长,打造名学科集群和名校集群,在更大更多平台上推广二七教育教学成果。

  作为签约代表,二七区淮河东路小学校长杨帆事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谈到,此次签约对学校未来内涵发展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共同体将在华东师范大学一批专家的引导下,进行学科建设顶层设计方案的拟定,随后派出校长、业务领导及学科教师进行分层次培训。同时,联合开展课题研究,适时推出课题研究成果。(娄 松 王 平 文/图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