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 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09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队辅导员崔晓辉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倡议

  大队辅导员崔晓辉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倡议

队员们在队会课上激烈的讨论如何分类

  队员们在队会课上激烈的讨论如何分类

二二中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演讲1

  二二中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演讲

  大河网讯 5月8日,管城区工人第二新村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清晨,全校师生齐聚操场,教育活动在二二中队《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国旗下演讲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大队辅导员崔晓辉为全体师生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合理投放垃圾,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之后,并希望同学们讲究卫生,不乱扔垃圾,保持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各中队又利用队会时间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中队会,通过精美的图片、动画视频、实际观察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垃圾大致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蓝色、绿色、红色、黄色来表示。学生们有很高的学习积极性,都能对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

  据了解在未来的几天,学校将结合校园垃圾加强学生实践,培养学生垃圾分类生活习惯。通过活动的开展,学生深刻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生态文明责任感。(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