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学街小学教育开放日: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2018年05月09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家长们观摩升国旗仪式

  观摩升旗仪式

家长走进教室感受课堂魅力

  感受课堂魅力

留下宝贵的意见

  留下意见

  大河网讯 5月7日上午,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了以“家校共育伴成长”为主题的教育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这是家长朋友第一次参与学校的升国旗仪式。庄严的仪式、肃静的场面、威严的国旗护卫队以及孩子们那深刻而生动的国旗下演讲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升国旗仪式,他们对南学街小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看法,把孩子交给这里的老师他们一百个放心。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课堂,零距离感受课堂魅力,了解孩子在校的真实学习情况。语文课堂上,孩子们学得特别认真,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得到了家长的声声赞许;数学课堂上,老师声情并茂的语言深深吸引了每一个孩子,精美生动的课件使孩子们仿佛置身于真实的情景中。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不仅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家长们也深深沉浸其中。

  课间时间,家长们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在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和学校的办学理念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我觉得以后应该加大家校互动的力度,让家长对学校、对老师、对孩子有更深刻的了解才能更好地协助老师帮助孩子不断进步”四二班郑依萍的妈妈向老师说道。

  此次教育开放日,不仅仅是简单地让家长们看到自己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和学习生活,更是对该校师生素质、教师教学水平的一个全面、立体的检查和展示。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在学校与家庭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有效地落实了“家校共育”的教育理念,实现了学校、家长、孩子的三方共赢!(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