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小刘东小学创客社团组织代表队参加第十八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8年05月09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图片1

图片2

图片4

  大河网讯 5月5日~6日,由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三届河南省青少年创客嘉年华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举行。

  来自河南省各地的千余支队伍、38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竞赛,国内各机器人器材生产厂家和郑州市多所学校参与的青少年创客活动展示和交流也同期举办了,场面非常火爆。

  本次比赛该校在校长张增建的带领下共派出5支代表队10人参赛,参赛项目为智能快递员和保卫家园。

  比赛过程当中该校学生沉着冷静,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机器人的搭建和编程,并且根据赛场发布的任务各组队员相互配合制定比赛策略。本次比赛该校代表队智能快递员项目获得了265分的高分,保卫家园项目更是获得了三连胜的佳绩。

  近年来创客教育正成为该校着力打造的重点课程,本次参赛既检验了该校的创客教育成果同时也加强了该校的创客教育与省内其他学校、机构创客教育的交流与沟通。(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