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三中开展平安校园行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09日16:15

来源:大河网

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同学们观看安全宣传展板

安全宣誓

  大河网讯 5月7日管城区第三中学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讲系列活动。活动形式主要有国旗下主题演讲、民警进校园安全讲座、安全知识展板宣传、安全课堂主题班会等,全校12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管城三中全体师生齐聚学校广场,举行了平安校园行的主题宣讲活动。七年级学生代表刘广超做了题为《安全在我心中》的国旗下演讲。

  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公安分局南曹警务室的杨振营警官,做了一场题为《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的安全知识讲座,杨警官结合鲜活生动的实例,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校园安全相关教育。

  校园问题上,杨警官从层出不穷的校园欺凌新闻着手,阐述了何为校园欺凌?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具体分析,教育学生遇到校园欺凌要采取保持镇定;求救;保证人身安全;告知老师或家长等措施。交通事故猛于虎,交通安全上,杨警官用具体的数字和案例展示了交通事故的无情,由此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的道理。食品安全问题上,为了使学生的健康有保障,杨警官在饮食习惯和卫生方面提出了几条具体建议。

  下午第4节,各班以团支部、少先中队为单位,开展了防溺水等主题班队会,班级辅导员带领全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一起观看防溺水等安全课程,一起学习安全教育宣传材料,一起高声宣誓:做自己的安全首席官。

  学校政教主任倪海武说,青年兴,则中国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校园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希望此次平安校园行的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推动了学校不断探索和完善安全教育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建设。(楚智强 廉立晶)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