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奖!河南理工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2018年05月09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河南理工大学数学15级李盼盼、侯萌、信管15级李书娅等5支队伍荣获国际一等奖,另有32支队伍荣获国际二等奖。

  竞赛试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数据分析、网络科学、环境科学、政策研究、未来科技等多个领域。竞赛的题目都来自于生产和科研中的实际问题,对竞赛题目的圆满解决不仅需要综合运用数学知识、计算机技术以及其他相关知识,还需要队员之间密切合作,充分发挥队员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竞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实践平台,吸引了世界各地著名学府学生的参加。本年度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万多支队伍参加了竞赛。

  据了解,多年来,河南理工大学一直把大学生数学建模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全面普及、培养特长为工作目标,大力开展数学建模教学和实践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氛围。目前,数学建模竞赛已成为该校参赛人数多、受益面广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徐春浩 李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