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新设一座中税中兴会计学院

2018年05月09日2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5月8日,河南工程学院院揭牌设立了一所新的学院——中税中兴会计学院。

  该学院由河南工程学院与中税中兴咨询集团合作共建。新的会计学院将与该校原有的会计学院平行建设,新学院一方面会使用原会计学院的教育资源,另一方面将设置新的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

  河南工程学院校长高丹盈介绍,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进该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基本路径,通过学校与企业、行业协会共同联手,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解决河南省高水平会计专业人才短缺现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据高丹盈介绍,合作方中税中兴咨询集团陈俊岭是该校校友,近年来已向该校多次捐助,并设立了"河南工程学院中兴奖学金"、资助举办"中兴杯"税务知识大赛、设立"河南工程学院中税中兴会计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并将与河南工程学院共建共管"中税中兴会计学院"。

  河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长焦平增介绍,"中税中兴会计学院"是我省乃至全国税务师行业首家校企共建行业学院,开启了行业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相信将为河南省提供更多的行业精英。

  中税中兴咨询集团陈俊岭被河南工程学院聘请为新会计学院的院长,并代表该集团捐赠了300万元设立"河南工程学院中税中兴会计学院教育发展基金"。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