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第七届“金钥匙”科技节 给学生种下科技种子

2018年05月10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了以"科技筑梦创新成长"为主题的第七届科技节活动。

  本次科技节分为静态展示和动态传统项目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在前期老师们都经过了精心准备。

  静态展示环节中同学们把自己心中有关科学现象的问题,异想天开的想法,制作成富有个性的挂件;微创小发明,小制作展现了同学们利用已有的科学知识进行发明创造的能力;在理解科学知识的基础上,通过想象,运用绘画语言进行创造的科幻画,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创意时装制作,绿色环保,让人耳目一新。

  动态传统项目竞赛环节,学校根据学生不同年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竞赛项目:一年级"扔纸飞机比远";二年级"倒立的杯子不漏水";三四年级参观"创客空间","创意时装秀";五年级"自制木桥比承重";六年级"头脑大风暴科普知识竞赛"。一个个精彩的动态竞赛项目把本届"金钥匙"科技节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过评委精心的评比评选出了静态展示环节和动态传统项目竞赛项目的优秀作品单项奖和集体奖。

  五里堡小学"科技筑梦创新成长"科技节活动,在校园中营造浓郁的科技艺术氛围,是一场科技与创意的盛宴,提高了全体同学的科学意识和创新精神,为学校打造科技校园,创建科技特色,践行"实践育人、个性发展"的办学理念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