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路第一小学走进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防震减灾开放日”

2018年05月11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下午,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组织部分师生,来到了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参加“防震减灾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是文化路一小与该单位联合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师生们参观了防震减灾宣传科普展,现场观摩了各类地震观测仪器。赵延娜工程师通过多媒体的形式用言简易懂的语言,从地震的基本概念、地震造成的灾害和地震灾害分布、怎样防御地震灾害、地震应急及震后自救与互救等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活动过程中,大家还观看了防震减灾科普电影,物探中心还向文一的师生们赠送了地震科普书籍。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防震减灾的理念深入到了学生们的内心,使大家更加了解地震科学,进一步增强了防范和应对地震风险的意识和技能,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张海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