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祥符卢小学开展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2018年05月11日16:40

来源:大河网

  紧急避险

  向安全地带疏散

  祥符卢小学校长台凤亭总结

  大河网讯 5月9日下午,郑州经开区祥符卢小学举行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学校事先成立了专门的演练领导小组,明确了人员职责分工,制定了疏散路线。各班班主任在第一时间迅速到班级进行演练前的知识普及,使孩子们掌握地震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

  演练中,所有教师以保护学生安全为前提,在每个楼层及楼梯口维持秩序,指引学生及时正确地逃离“危险区域”,保证学生全部疏散后再撤退。16:20时,只听“嘟、嘟……” 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避震演练负责人,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指导正在上课的同学们按照要求护住头部,迅速蹲到课桌底下。楼层、各楼梯口工作人员也各就各位。

  第二次警报声响,班主任、任课教师指挥学生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向操场紧急疏散。同学们按照老师的指挥井然有序地猫腰、用书包或书本护头、贴着墙角按指定路线快速往楼下跑去,来到宽阔的场地集合,并按班级快速站好。随后班主任快速清点班级同学人数,及时上报给现场指挥。经核准全部学生到场,整个演练过程只用了2分52秒。

  演习结束后,祥符卢小学校长台凤亭针对本次地震逃生演练的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台校长说此次地震逃生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自救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王丽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