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0名留学生参加第五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

2018年05月12日14:13

来源:光明网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五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12日在北京举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5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50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应聘。

  参会留学生来自美国、俄罗斯、泰国、印尼、马来西亚、韩国等近百个国家。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招聘方有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滴滴出行、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岗位超过800个。行业涵盖土木工程、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金融、法律及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本届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中关村海淀科技园区的众多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创业服务企业参与其中,他们将为来华留学生在华创业提供创业孵化支持。

  招聘会在北京举办期间,来华留学人才就业创业研讨会同期举办。主办方认为,来华留学生作为既懂中国文化和语言又具备专业素养的国际人才,是重要的人才资源。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2016年至2017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了四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来自近百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约110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完)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