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六中组织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2018年05月14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大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4月27日,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团委安排各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观看了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参与班级21个,观影学生达1360人。观影后,学生们热情高涨地抒发了自己的感受,将“大国”与“小家”有机结合,将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相互交织,分享感悟体会,点赞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共同抒写爱党爱国礼赞。

  5月10日,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在多媒体音乐教室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随着画面的变幻,近年来祖国的成就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无不给大家留下深深的震撼,激发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政教处史春兰老师激动地说:整个影片点燃了我对祖国的热情,也更加深刻理解了这句话:“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庆幸我是中国人。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对学生开展良好爱国主义教育的集中体现,而且深入了解了中国现阶段各领域的飞速发展,激发了广大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