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05月14日10:14

来源:大河网

  防震减灾

  活动现场

  教室学生紧急避险

  大河网讯 于5月7日~5月11日, 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月7日,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该校校长李刚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区、市关于开展2018年防震减灾周宣传工作的文件精神。各班班主任召开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带领学生们学习《中小学校防震避险指南》,对防震避险位置、动作要领、注意事项等进行示范教学。

  此外,学校还利用LED显示屏、校广播站播放宣传标语、制作防震减灾广播专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10日9时40分,全校开展防震避险疏散演练。同学们和老师们首先在教室和办公室应急避险,随即用双手护住头部,沿应急疏散路线,前往操场中央进行避险。整个演练活动科学、有序、迅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副校长王国法强调:“演练很有必要,只有平时多训练,才能提高灾害防范意识掌握逃生知识和技能,才能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防震减灾的知识水平,增强了师生对风险灾害的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