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座走进郑州二七区兴华小学 告诉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2018年05月14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二七区兴华小学邀请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公安局、省内知名心理专家等共同发起的“护苗行动——让孩子远离侵害”公益讲座相关专家老师走进校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

  河南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马丽老师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身体,保护个人隐私,面对危险勇敢说“不”,短小精悍的故事让孩子们悟出了深刻的道理,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社区民警魏霞带来“跑、藏、战”三字妙招,面对坏人怎么办:结伴而行,跑向不同方向;一个人,45度折返跑;跑向人多的地方藏起来;跑不了藏不住时把书包砸向他或者护住自己的头胸部;遇到危险时,凳子、灭火器都可以用来保护自己。

  最为精彩的是中美青少年中心户外老师CraigDudley(克雷格)为学生带来双语户外安全课。CraigDudley通过情景设计,让孩子们参与其中,使孩子们形象而生动的学习到户外安全的基本常识,孩子们对这节安全教育课感受颇深,也会将这些知识传递给家长,共同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兴华小学一直重视学生安全教育,旨在通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技能,培养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人身伤害。此次特意邀请中外专家共同开展安全教育课程,通过不同层面角度,多方位进行安全教育,开启国际化安全教育课程,努力实现品质化、信息化、国际化建设发展目标。(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