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货栈街小学举行“相伴阅读,快乐成长”读书月汇报展示活动

2018年05月14日10:43

来源:大河网

  一年级表演《三字经》

  书香家庭代表朗诵《爱,像风一样》

  此次活动大家听得认真,看得入迷

  大河网讯 近日,货栈街小学举行了“相伴阅读,快乐成长”读书月汇报展示活动。在活动中,各中队分享了在读书月期间的收获与喜悦,小小的收获激发了少先队员读书的热情,鼓励着中队辅导员将读书活动继续深入持久地延伸下去。

  该校校长韩志勇希望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能够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享受阅读的乐趣。

  在活动中,中队辅导员刘哲妤播放了5分钟的精短视频,视频向大家展示了读书月期间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如:黑板报评比、制作手工书签、手抄报展示、读书分享会、图书漂流……这些成果让大家眼前一亮,过目不忘。

  活动中,一年级诵读三字一句、节奏明快的《三字经》,书声琅琅,如泉水叮咚般,让人听得入迷。二年级诵读同样是启蒙名篇的《弟子规》,清脆的声音、优美的身段向大家传递着:孝敬父母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三年级的书香家庭还为大家带来了温暖人心的诗歌诵读表演——《爱,像风一样》,妈妈和孩子的娓娓叙说让我们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五年级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读书月汇报之话谈诗词》的表演令人惊叹,让人感受到了诗词的力量。精彩的表演让观众进入了书的国度,在这样的国度里,大家流连忘返、目不暇接。

  在读书月期间,由于货栈街小学对少先队员阅读兴趣的培养,涌现出一批批阅读之星和鼎力支持学校工作的书香家庭。

  这次“读书月”活动虽然结束,但它将成为货栈街小学日后活动的导航。读书活动也会在货栈街小学深入持久地延伸下去,并不断得到充实、丰富和升华。这次活动对于提高少先队员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引领校园的优良学风,提升校园的文化氛围也有着重要的影响。愿少先队员们与好书相伴,能做一名幸福的读书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