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举行防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8年05月14日10:49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消防协会张金霞教员做“地震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张教员图文并茂讲解遇到地震如何处理

  避震演练

  大河网讯 5月10日下午,郑州市文化路第二小学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张金霞教员给同学们讲“地震和消防安全知识”,并举行防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张教员图文并茂给孩子们讲解了地震来临的预警现象、地震的危害、在不同场合避免地震伤害的具体方法,以及火灾来临时怎样及时、有序撤离事故现场。

  警报响起,防震演练开始。孩子们迅速钻到就近的桌子下面,同时蜷缩身体、双手护住头部。

  当再次响起火警警报时,同学们用手或衣物捂住口鼻,有序地顺着楼梯内侧、一手扶着墙体,俯身快步离开教学楼,在操场安全区清点人数。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在地震、火灾中的逃生能力,同时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有力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楚智强 金霞 陈瑞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