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四五个孩子出事 严重者高位截瘫 因这个动作

2018年05月15日09:1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紧急呼吁!

  紧急呼吁!

  

  紧急呼吁!

  河南省儿童医院儿科医生

  紧急呼吁家长

  这个动作

  别再轻易让孩子做了!

  一个月接连有四五个孩子出事啦!

  最严重的

  一名四岁女童已经高位截瘫!!!

  儿科医生呼吁家长们高度注意的,就是这个动作——下腰!

△网络配图,与内容无关

  因为跳舞练习下腰,最近一个月内,有四五个孩子被送到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其中,四岁的航航情况最严重!

  短短几个小时,原本活蹦乱跳的孩子,全身没有了知觉,甚至都不能呼吸,上呼吸机后被紧急转院到河南省儿童医院。

  全家人都心急如焚的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口期待奇迹能够发生,但是,医生们表示航航的治愈希望很小,甚至,还有生命危险。

  专家告诉我们,儿童的椎间关节内部尚未发育完全,因此很容易发生脱位,损伤到里面的神经元细胞。所以,提醒各位老师和家长,如果孩子练习下腰时发生意外,一定要及时送医救治,越早就医效果越明显,最好是在四小时之内送医,八小时之内医生也可以采取有效的救治手段,有可能避免孩子高位截瘫。

  其实,这样的悲剧,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近些年,由于舞蹈培训机构不科学的训练方式、孩子伤情处理不及时或者家长不够重视,造成意外不断发生。

  今年的2月22日,平顶山一位5岁女童在舞蹈培训班练习下腰时发生意外,导致下肢瘫痪。

不少家长看到这里,可能会问,那孩子到底还能不能学习舞蹈练习下腰呢?

  专家建议,舞蹈可以学,但一定要注意运动的幅度和对孩子的保护,年龄太小的孩子自控能力差,容易发生意外,而且对脊髓损伤特别敏感。

  舞蹈并不是越早学越好,家长们千万不要操之过急,6岁前,最好别急着下腰、劈叉,练习跆拳道等。

  因跳舞受伤致孩子瘫痪逐年增多

  受伤怎么办?

  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相关推荐

  ·7岁女童上舞蹈培训班差点截瘫 竟是因为这个动作

  ·注意!女孩儿练习舞蹈下腰动作导致高位截瘫 儿科医生呼吁别再做了

  ·新密5岁女孩上舞蹈课时摔倒不幸截瘫 舞蹈学院被判赔偿74万

  ·5岁女孩学舞蹈下腰摔伤截瘫 培训中心称没责任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