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南曹乡张华楼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18年05月15日12:36

来源:大河网

  "珍爱生命,杜绝溺水"宣誓仪式

  学生签"珍爱生命,杜绝溺水"承诺书

  大河网讯 5月14日,管城区南曹乡张华楼小学举行了"珍爱生命,杜绝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主任细心向学生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并设置情景,让学生讲述"如果自己溺水,怎么办?"学生郎艺真说:"首先不能慌,不要急,不在水中乱扑腾,如果附近有人可以大声呼救。"其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张然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珍爱生命,杜绝溺水"的宣誓,紧接着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签字仪式,四年级学生魏子悦说:"签完字,我更加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以后我绝不去水域区域玩耍"。

  为了让学生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美术老师马想利用美术课堂让学生办一份"防溺水"手抄报。最后学校向每位学生发放《珍爱生命,杜绝溺水》承诺书和《告家长书》,让家长带领孩子重温"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学生树立牢固的安全防范意识,动员广大家长参与到防溺水专项行动中来。

  该校校长路晓丽说:"学校要通过以上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多措并举,让防溺水安全教育覆盖全体师生和家长,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