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五中学区和管城区政治学科基地共同举办“时政论坛”学科活动

2018年05月15日12:46

来源:大河网

  参赛学生与辅导教师合影

  参赛学生合影

  与会教师合影

  大河网讯 郑州市五中学区和管城区政治学科基地共同于5月14日在郑州市39中举办了“时政论坛”学科活动。

  本次学科活动共有来自十所学校的十余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他们通过演讲、视频、打快板等多种形式生动解读了当下的时政热点,他们激情而又不乏幽默的评述,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思想上的盛宴。

  管城区回民中学的盛盈翡同学立足于身边的热点,从内涵、影响及针对消极影响的措施等方面分享了“美颜相机”的时政热点,呼吁人们特别是青少年要合理使用美颜相机,既追求外在美,同时也要注重品德、文化等内在美的培养。

  管城区外国语中学的李彦辰、许正阳两位同学选取了近几年对社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名人,通过对这些名人的事迹的介绍,启示中学生要自立、自强,“不忘初心——为国旗奋斗”。

  管城区八十三中学曹豫帆同学以“弱国无外交”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中国从最开始的被欺凌、被侵略到现在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占得一席之地的历程,从而启示我国只有增强经济、科技实力和军事力量,才能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

  在活动的尾声,管城区政治学科基地负责人、管城区回民中学名师薛莲和郑州市63中政治组学科组长张旭东老师以专业的视角为所有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评委、管城区政治学科基地负责人薛莲老师表示,“此次时政论坛活动,学生们说时政的方式更加多元化,选题时政背景新颖,对时政的评论清晰、准确、到位,再加上学生精彩大方的个人表现,在展示中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同时,又表达出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利用好自己独有的思维方式和信息渠道,聚焦时事热点,挖掘时政深度。

  郑州市63中政治组学科组长张旭东老师表示:“时政论坛大赛举办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捧。这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政治学科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时事知识学习习惯,同时也让中学政治教育教学迈向一个新台阶。”

  通过激烈的角逐,管城区各所学校精心准备,学生们表现精彩,最终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时政教学是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时政论坛活动把“小课堂”与“大社会”结合,不仅开阔学生视野,不断培养自己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关注国家并深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在综合实践中提高学生政治学科核心素养。(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