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仪式感!管城区第三中学学生的14岁生日这样过

2018年05月16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学生进行青春宣誓

  生日快乐

  一同见证悉心记录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下午,管城区第三中学“出彩青春梦拥抱新时代”14岁集体生日仪式。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主办、2019届年级组承办,八年级300多名学生家长和学校领导老师一起聆听了孩子们的青春故事,一起陪伴孩子庆祝14岁集体生日,一起见证了孩子们迈入最美好的青春时代。

  学生牵着家长的手一起穿过青春之门,走进活动现场,一起观看了成长纪录片、学生诗歌朗诵等风采展示,一起见证了青春榜样的表彰。

  该校副校长李振英解读仪式的主题意义,寄语全体同学,要学会感恩,要规划梦想,要做展翅高飞的雄鹰,勇敢的冲向梦想的天空,在无价的青春之路上,用奋斗谱写一曲无悔的青春赞歌。

  家长代表王璐瑶的母亲,阐释了成长需要感恩的对象,青春所需要肩负的责任,让孩子们感受到父母对自己满满的关爱,同学们忍不住潸然泪下。

  在全体任课老师朗读给孩子们的祝福诗词时,活动达到了高潮,当听着老师们读给自己的充满真情的诗,讲给自己点滴的求学故事,同学们的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在感恩乐曲声中,同学们紧紧拥抱着身边的父母、老师,在生日歌的旋律中,老师和家长陪同孩子们点燃蜡烛共同许愿,带着青春的光芒和告白,同学们握起右拳,激情宣誓:“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迈入青春的大门,走好青春之路,牢记家国期盼,不忘师长教诲,争分夺秒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立志成才……”。

  年级长方晓辉说,简短、温暖、励志的青春仪式,只是同学们不断成长、懂得感恩的缩影。相信这次“14岁集体生日仪式”,将会在同学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难忘的回忆,他们将带着学校、老师、家长、同学的鼓励和祝福,重启生命的崭新航程,书写青春的七彩篇章!(楚智强 李园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