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16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全体学生宣誓

  签字仪式

  腾飞路七里河小学防溺水安全会议

  大河网讯 “永远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结伴游泳……”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的操场上回响着全体同学的宣誓声。5月15日上午,学校组织了“珍爱生命、杜绝溺水”宣誓仪式和签名仪式。这是学校开展的“珍爱生命,杜绝溺水”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宣传教育,提升意识

  学校通过召开教师会议,强调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此项工作提出要求,进行具体安排。各班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利用郑州市安全教育平台集中向学生进行了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同时,各班利用黑板报,以宣传防溺水基本常识为主题,进行了书面宣传,再次浓厚了教育氛围。

  庄严宣誓,郑重承诺

  在宣誓仪式上,该校校长杜春东结合最近发生的学生溺水事故,对学生进行了深刻的教育,强调了溺水事故容易发生的时间段为放学后、周末及暑假,要求全体师生做到“六不准”。全体同学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依次在学校制作的大型条幅上认认真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遵守承诺、践行承诺的决心和信心。

  学校通过以上活动,既增强了全体师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又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