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防震减灾活动

2018年05月16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516152528

微信图片_20180516152537

微信图片_20180516152542

  大河网讯 5月14日,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及抵御灾害及突发事故的能力,管城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活动。

  各班相继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学生自绘防灾手抄报、布置防灾板块等方式,向学生传授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常识。为了让学生真正掌握自救自护常识,星火路小学又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在一阵急促刺耳的警报声中,星火路小学防震疏散演练开始,各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各辅导员老师马上组织学生在室内进行紧急防震避险,双手抱头或用书本护头藏于课桌下;当警报声第二次响起时,辅导员老师开始紧急疏散学生,孩子们双手交叉或用书本护住头部,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教学楼各层各班撤离到学校操场上,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快速,又有条不紊。(楚智强 许小丽)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