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郎庄小学举行新闻宣传培训会

2018年05月17日13:47

来源:大河网

64C51A0E453C574C4D8AD6523EDD8006

  大河网讯 新闻宣传是彰显学校办学理念和活动特色的重要途径,郑州管城区郎庄小学在新闻宣传工作上提出了“我参与我代言,人人争当宣传兵”的口号。5月15日下午,郎庄小学举行新闻宣传全员培训会,培训员由刚刚参加完管城区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的郭泳男老师担任。

  此次培训围绕“挖掘新闻点,讲好校园故事”这一主题展开,郭泳男老师结合自己在培训中的收获并进行提炼总结,从舆情应对、新闻写作、摄影技巧、新媒体运用等方面,为参训教师奉上了满满的干货。

  讲到“舆情应对”时,郭泳男结合实际舆情案例“学校针扎儿童”事件,条理清晰地向大家分析了舆情应对的方法和策略。该校校长王旭霞深有体悟,她表示,面对任何问题,作为学校方都要态度诚恳、勇于担当,因为态度比真相更重要。

  讲到新闻写作与日常写作的区别时,戳中了不少教师写稿的“硬伤”。教师们听得尤其认真,时而抬头凝视,时而低头记录。自由交流环节,冉浩老师时说:“我在写学校体育活动新闻时,一开始就写‘五月的清晨……’,没想到这犯了‘不进行环境描写’的大忌。”石佳老师说:“我把运动会写成了流水账,没有凸显出活动的亮点。”老师们态度真诚地反思和交流,对新闻宣传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和要点。

  “这次培训既有理论学习,又有新闻案例解析,对于拉近老师们与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距离,提高新闻宣传写作的能力是颇有意义的。学校也将继续秉承‘和谐尚美’的理念,扎实开展有品质的教育活动,并通过客观真实地宣传,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王旭霞说。(楚智强 郭泳男)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