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举行“写规范中国字,做自信好少年”主题书法比赛

2018年05月17日13:49

来源:大河网

  低年级的书写现场

  高年级的书写现场

  规范的书法考场

  大河网讯 为了创造良好的文字环境,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氛,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5月15日--16日,铁三官庙小学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写规范中国字,做自信好少年”主题书法比赛活动。

  活动前,各班先组织班内选拔,最终选出10名学生参与此次比赛。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副主任孟俊锋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成立了评委小组,每个考场均分配2名监考老师。比赛以现场书写,现场评分的方式开展,统一比赛用纸,比赛时间15分钟,书写内容由组委会统一确定:一、二年级书写《小池》,三、四年级书写《春日》,五、六年级书写《七律·长征》。最后评委们根据书写情况进行评选,评出“自信书写能手”“书写达人”“小小书法家”等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给孩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提升了学生的个人修养、审美情趣,页促进书法爱好者的交流。(楚智强 沈慧 韩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