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家乡采风走进康百万庄园 传承优良家风

2018年05月18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巩义市大峪沟镇中心小学组织小记者开展家乡采风活动,走进豫商精神家园—康百万庄园,学习优良传统家风。

  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的本土文化,激发学生们探寻家乡人文历史的兴趣,该校持续开展走进家乡、了解家乡、关注家乡的活动。近年来先后组织小记者开展走进豫西抗日纪念馆访寻革命先辈足迹,走进教育名家王广亚故里海上桥村学家风家训,走进杜甫故里诵千古美文等研学活动,培养孩子们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采访写作热情。

  “康百万庄园依山傍水,极为壮观,让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三上成文’和康家的家训了。” 该校六二班小记者孙晨舒在采风中这样记录自己的感悟“古人‘用寸金难买寸光阴’的谚语来鞭策自己,康家教育子孙读书求学问,‘三上成文’就是要利用‘马上、枕上、厕上’的略微闲暇时间,哼哼词句,打腹稿,写文章,抓紧时间求读上进。”(王海良 王亚杰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