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举行校本课程成果汇报活动

2018年05月20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彩五月,是芬芳的时刻,五月的紫荆,琴、棋、歌、舞,师生同行,五月的校园,诗、书、礼、乐,古今共品。5月18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出彩紫荆展新姿,经典润心伴成长" 校本课程阶段性成果汇报拉开序幕。
        建校两年多来,创新街紫荆小学秉承"尚中贵和乐礼育善"的办学理念,以"向善、健康、尚新、纯美"为育人目标,立足中华传统文化、科技创新两条主线,进行校本课程——"致和课程"的研究与开发,希望每一个紫荆学子成为品德向善,乐于学习,有个性魅力的和乐儿童。
       这次校本课程成果汇报动静结合,有声有色:动能舞,静能思;动可天真可爱,静可气势磅礴;动憧憬未来,静传承经典。
    动态节目不仅有管乐合奏《铃儿响叮当》《摇滚的力量》,合唱社团《打巴掌》《月亮月光光》,舞蹈社团的《夏日里的滴滴调》;三年级带来的《少林英雄》展示了孩子们不一样的风采;还有一二年级孩子"和诗以歌"的古诗吟唱,让经典诗词与现代元素碰撞出火花;更创编了集文学、喜剧为一体的课本剧《狐假虎威》《老鼠嫁女》……
       静态展示有笔势流畅、笔法精致的书法作品,有创意花朵词串,还有创意美术作品:纸箱画——戏曲人物、湿拓画、带着植物去旅行,传统纹样、布老虎纸伞、STEM融合课程一天到晚游泳的鱼……
     "课程,需不断的探索,改革,我们一直在路上,创新,我们一直在前行。创新街紫荆小学历经三年的成长,虽步履蹒跚,但每步都走的坚实有力。学校愿为每一个孩子提供课程平台,满足学生不同的发展需求,让他们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学校校长康淑丽在接受大河网采访时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