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二幼大班幼儿参观小学 提前感受小学氛围

2018年05月21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荥阳二幼组织全体大班幼儿到荥阳八小进行实地参观体验,让幼儿在活动中近距离地感受、体验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

  一路上,孩子们兴奋不已,问题不断,"哥哥姐姐的教室和我们的一样吗?她们中午也在学校睡觉吗?"…… 带着疑问和好奇心,孩子们走进了小学的大门。

  在老师有序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怀着好奇和期盼的心情参观了小学的"文化馆",感受了浓浓的文化氛围。随后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操场,观看学校的整体校貌,教学楼、综合楼、功能室、食堂、宣传栏、厕所等各处,还观看了小学生的课间操。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其中最让孩子们激动的是走进一年级的教室里,观看哥哥姐姐上课。课堂上哥哥姐姐认真听讲、积极举手、专心学习的模样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亲身体验到小学生上课的感觉。

  本次参观小学的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更激起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再过一段时间,他们将真正地成为一名小学生,但愿到那时,他们能够以更加自信、饱满的激情开始自己向往的小学快乐生活.....(楚智强 赵琼 赵文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