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货栈街小学150名儿童血液样本入围国家专项研究

2018年05月21日1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 为帮助建立中国儿童临床常规检验指标的参考区间,支持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委托的国家专项研究,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货栈街小学150名儿童血液样本参与国家专项研究。

  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家长和儿童积极报名参加并填写调查问卷,经过仔细筛选,最终确定了参与研究的150名儿童。

  医护人员为参与研究的儿童进行体检。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身高,体温,肺部听诊,心脏听诊,肝脏和脾脏触诊等。体检合格后,医护人员为儿童采集血样。本次采血仅需采集孩子静脉血4-6ml和100ul末梢血,一部分用于健康体检,另一部分用于建立参考区间的相关实验室检测。

  河南省儿童医院马丽娜说:“货栈街小学将为此次研究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进而建立适用于我国儿童的常规化验指标的参考区间,这对于提高我国儿童诊疗质量,保障儿童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次研究,货栈街小学为华中地区小学学段唯一样本采集点。旨在支持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委托的专项研究,帮助建立中国儿童临床常规检验指标的参考区间,进行儿童健康体检评估、疾病诊断和疗效观察。(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