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淇县教育系统百人观摩团到管城区东关小学交流

2018年05月21日13: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鹤壁市淇县实验学校、前进小学、朝歌镇小学一行近百人到管城区东关小学观摩学习"校本课程建设"。东关小学从"小古文阅读课"、"校长课程汇报""实地参观课程"三方面进行了展示。

  六年级语文教研组长董新红执教的《两小儿辩日》,通过情景创设,角色扮演的方式,示范、再现了两小儿双方各持己见,争执不下的辩斗场面,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东关小学校长冯利英做了主题为"深化课改,彰显特色——办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教育"的校本课程建设汇报,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两大校本课程特色"艺术教育"和"阅读教学"。艺术教育从音乐、美术、棋类走班上课改革,阅读从"诵、阅、品、展"四方面展开,来访教师对学校的校本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访教师分两组,在党支部书记王凤香和教导副主任李媛的带领下,分别走进"第二书房"、"棋类教室"、"音乐教室"、"管乐教室"和"美术教室",实地参观校本课程。

  此次观摩学习,既是对东关小学校本课程的肯定,更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今后,老师们将不忘师者初心,在校本课程建设的路上继续前行。(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