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里铺小学:坚持常态显规范 抓实校本促教研

2018年05月21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郑州南十里铺小学迎来了老朋友——华东师范大学李冰教授,就低段数学中“问题解决”课例进行了专业指导。全体一二年级数学老师参与了此次听评课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一年级徐小倩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小括号》一课。在课堂中,徐老师充分发挥了教师主导地位和学生主体地位,通过复习导入,产生矛盾冲突,将学生自然地引入新课的学习。学生在观察、讨论、交流中发现数学信息,进而根据信息自己提出问题、生成问题,并根据已有的知识经验解决问题。整堂课语言简练、清晰,营造了轻松的课堂氛围。

  全体低段数学老师在李冰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了评课教研活动。徐小倩老师阐述了整节课的设计思路,并提出了在组织教学时出现的一些问题。李冰教授对低段数学解决问题课型的教学策略与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对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如何写、如何在常态教研中完善教学设计以及积极构建班级的小组合作和教学评价的使用对老师们进行具体指导。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受益匪浅,同时对“问题解决”的教学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把握。(楚智强 张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