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管城回中母亲节感恩活动特辑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2018年05月21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17日,管城区回民中学开展了母亲节感恩系列活动。活动分为"致敬母亲""陪伴你的成长""感恩在行动""爱要大声说"四部分。

  致敬母亲

  5月11日16:30时,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家长开展了家校沟通讲座。学生代表七二班刘思琪代表584名管城回中的学生把心底不曾诉说的祝福献给了全体母亲,讲座现场, 26名校级优秀母亲代表由自己的孩子亲手佩戴大红花,当孩子与母亲深情地拥抱在一起时,有的母亲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有的母亲落下了幸福的眼泪,这一朵朵大红花承载了孩子们满满的爱和祝福。

  该校校长周铭为优秀母亲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提前给母亲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最著名教育专家陶真教授以"打开青春期的死结"为主题,为家长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将家庭、学校和社会有机结合,形成了强大的教育合力。

  陪伴你的成长

  "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收到母亲节礼物,感谢老师,感谢学校!"一个母亲说。

  讲座过后,班主任组织家长召开班级家长会,当家长坐到自己孩子的位置上时,学生们纷纷献上了康乃馨和贺卡,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和节日祝福,不少家长都感动地潸然泪下。

  班主任向家长们客观分析了本学期班级的实际情况,并根据初中学生的自身特点,重点与家长交流了家庭教育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学生们在母亲节当天为自己的家人做一件感恩的事情,将感恩表现在行动上。

  感恩在行动

  "这次的周末作业有点特殊",管回学生表示,原来管城回中这次的周末作业增加了一项"做一件感恩父母的事情"。母亲节当天,班级微信群里被孩子们满满的爱刷屏,"制作精美贺卡""亲手做蛋糕""包饺子""洗脚"等等,在孩子们无声的行动中,感动的父母纷纷向老师发来了图片表达感谢。班主任们让每个家长秘密给孩子写一段感动瞬间的心声或寄语,准备放在下周班会课上分享给学生们,让学生们听到家长爱的心声。

  爱要大声说

  5月14日~17日,各个班级先后组织了感恩主题班会——"母亲情"。班会课上,班主任展示了学生们的感恩图片,接着每个学生都分享了自己感恩图片背后的故事,班主任念着家长们为孩子们写的寄语,不少学生都被深深触动,流下了眼泪。"我只为妈妈洗了一次脚,妈妈就这么感动,而妈妈为我洗了那么多次脚,我却从来没有对她说声谢谢"学生愧疚地说道。为了让学生们感恩每一天,班主任让学生在家长的寄语声中制定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计划,用实际行动和爱去回报家人。

  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管回学子的心灵成长提供了正能量,让学生懂得了感恩,还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让家长们真切的感受到孩子的成长和进步。今后,管城回中继续将"感恩教育"融入学生每一天的生活中,让爱伴随着他们快乐成长,让感恩成为一种态度,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