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一行到郑州经开区观摩考察

2018年05月21日14:31

来源:大河网

  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覃小燕就区域阅读提问

  教研室梦想课程负责人樊战杰做沙龙工作汇报

  考察团参观滨河一小图书馆

  大河网讯 5月17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安徽省肥东县教育局校长团一行二十余人到郑州经开区考察梦想中心运营和区域阅读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考察活动整合了梦想中心的运营和区域阅读开展共两个方面的内容。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的张利红老师以一节《说来听听》的阅读分享课展示了外国语小学在师生阅读方面所做的尝试,也展现了经开区在区域阅读推广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滨河一小的王杰老师以一节《玩转"表情包"》的梦想课展示了滨河一小在戏剧教育方面的研究成果。课堂上,学生们通过观察、模仿,有声有色地将人在不同场景下所产生的表情状态表演的淋漓尽致,他们丰富的肢体语言、形象的表演以及丰富的想象力给在场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两个领域向考察团展示了经开区在梦想中心运营和区域阅读推广上所取得的成绩。

  经开区教研室梦想课程负责人樊战杰就全区梦想沙龙的活动情况向考察团进行了分享。滨河一小校长余新莉向考察团分享了滨河一小阅读推广工程的具体做法,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展示了滨河一小扎实的阅读工程推进情况,余新莉说,滨河一小的办学愿景就是建一所图书馆里的学校,希望学校的每一位孩子毕业之后都能在阅读方面有卓越的提升。

  据了解,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是致力于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素质教育的公益组织。香港陈一心家族基金会是以一家以香港为总部的慈善基金会,重点资助幼儿阅读、图书馆发展及教育改善等项目。(楚智强 樊占杰 周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