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20年后的自己”千余名教育人齐聚第二届中国一校一品教育节

2018年05月22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7日,第二届中国一校一品教育节暨"体、音、美、创"特色课程国际论坛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

  会议上,教育部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毛振明做了《中国梦需要好体育》的分享报告,提出:一校一品和一校多品体育教学改革是当前的主战场,根据"一校多品"和"一生一长"的发展要求,指出了"体育走班制"必然性,并创造性地提出了"三个全体和三个足球的概念",对学生进行差异化的走班制训练。随后,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副科级干部邱云详细汇报了金水区开展"一校一品"工作的具体情况,根据"一校一特色,区域大特色;一校一品牌,区域大品牌"的战略目标,提出了面向全体、创新谋划、强化保障、努力创新"一校一品"发展新格局的构想。

  据悉,本届教育节,打破传统教育峰会的参会模式,从单一校长学习,会议结束学校无法落地实施、氛围不浓,到教育局协办,会议结束一区同发展、共进步,形成区域品牌氛围。(娄松 王平)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