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获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

2018年05月22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该校获批“河南省第五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经学校申报、专家组网络评审、实地核查、网上公示,全省共有10所机构获批第五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以“双创”教育为抓手,切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学生科技活动需要,组织编写了《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3D打印技术基础》等一批突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教材。同时,该校建设了集创新创业教育、技能培训、项目孵化、创业实践为一体的创新创业综合体,充分发挥创业平台、创新平台、科研平台、服务平台四大功能,为大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创新创业空间及成果展示平台。

  此外,还鼓励青年学生自选或者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并为其提供场地,学校3D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机器人与微系统创新实验室等对学生全面开放,着力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学校学生自主研发的“桌面彩色3D打印机”,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意”大赛青年组一等奖。在机器人国际公开赛中,学生自主研发的智能家居机器人、工程越野机器人项目荣获金奖2项。

  另获悉,该校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际,搭建了由“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众创空间、产学研基地”四大实践平台。截至2017年年底,全校共有实验、实训场所156个。结合学校快速发展的实际,建立了智能制造学院、全球供应链跨境电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泛IT学院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实践教学平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