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4中举办“融创·成长·共享”艺术节演绎师生共同梦想

2018年05月22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郑州44中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办第六届校园艺术节。

  据悉,此次艺术节以“融创·成长·共享”为主题,分为“万木霜天”、“谁主沉浮”、“江山多娇”三个篇章,同时兼顾播音、空乘、美术办学特色。以学生为主体,在内容和形式上大胆创新,将舞蹈、声乐、戏剧、器乐、相声、音乐剧、诗歌朗诵等融为一体,突出了学生的独立性和创作力,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表现了学生的心声“我的艺术节我做主”,让学生们在艺术的舞台上认识自我,展示自我,提高自我。学子们精彩纷呈的表演让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饕餮。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街舞《Freaks》中,帅哥美女们娴熟潇洒的舞技征服了全场观众,尖叫声为表演者疯狂打call;在“歌曲串烧”中,一首首经典、时尚的歌曲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在相声《我是生物课代表》两个身穿传统马褂的同学,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演绎了学习中的快乐;在空乘专业展示《多彩空乘》中,端庄的空乘学子身穿制服,伴着街舞演绎了快节奏中的稳定有序。

  在教职工代表的“时装秀”中,老师们一改讲台上“死板”的装束,换上时尚潮流的服装,迈着专业的模特步,引发了台下学子们的阵阵欢呼;在话剧片段《雷雨》的演绎中,小演员穿着剧中人的服饰,有模有样地还原经典;在朗诵《给我一双飞翔的翅膀》中,伴随着沙画现场作画,四个教师代表讲述了对教育事业和对郑州44中的的热爱。

  此次艺术节充分展现了郑州44中具有人文和谐,富有多元化,又具有艺术特色的校园文化,在秀出艺术特色的同时,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校园的蓬勃生机,释放了艺术青春的魅力,谱写出了一篇精彩绝伦的和谐校园新篇章。 

  据了解,为了迎接艺术节的到来,郑州44中在校园中还展出了美术特长生的近千个艺术作品,这些作品经过了近半年时间的筹备,一幅幅美丽、灵动的画作在校园中绽放出独特的魅力,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加激发了学校师生以更饱满的热情推动学校的发展。(楚智强 冯特)

编辑:王佳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