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郑州十一中学霸拿下亚太信息学奥赛银牌

2018年05月22日17:14

来源:大河网

  APIO大赛赛事总结

  获奖证书

  朱少本同学喜获银牌

  大河网讯 5月21日,郑州十一中再获喜讯,朱少本同学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二届亚洲与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APIO2018)中国赛区比赛,夺得银牌。

  亚洲与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APIO),是一个面向亚太地区在校中学生的信息学科竞赛,旨在给青少年提供更多的赛事机会,推动亚太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的发展。APIO中国赛区的比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组织举办,比赛形式和获奖比例均参照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IOI),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780余名信息学高手参加。郑州十一中在近几年的APIO,曾获得过1金和2铜,加上本次朱少本同学的银奖,累计洲际奖已达四人次。

  朱少本同学于2017年11月参加了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获得一等奖,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同时获得了多家高校的自主招生资格,本次比赛又获得了申请香港及国外大学的条件和国内知名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

  学科竞赛成绩的取得源于学校的高度重视、科学的培养模式,竞赛教练的辛勤付出以及学生的不懈努力。一直以来,郑州十一中的学科竞赛以“启迪思想、激励英才、发展学科、促进交流”为主旨,注重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多措并举,为培养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