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防溺水主题升旗仪式

2018年05月22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来自五一中队的汪涵钰和谢家伟两位少先队员作了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告诉全体少先队员们谨记学校和老师的教导,远离危险水域,不擅自下水游泳的同时也要提高我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

  在少先队大队长刘梦媛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国旗下进行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集体宣誓:我永远牢记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完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施救,学会自救、求救、报警。珍爱生命,杜绝溺水,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据悉,为使防溺水教育工作扎实具体,东三马路小学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举行防溺水“千人签字活动”;利用“致家长一封信”、“告家长书”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并要求家长带孩子一起完成安全教育平台的“防溺水专题教育“作业;提醒家长节假日期间强化孩子防溺水意识,填写由学生、家长、班主任三方共同签名的防溺水承诺书等一系列活动。

  该校大队辅导员高智慧说:“举行此活动的目的在于增强少先队员的安全意识,使“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个队员心中,为他们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