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

2018年05月22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18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了“播种友谊,收获幸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周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陶冶他们的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往左边走,慢慢来。”“来,我扶着你,小心点。”这是二三班的学生在进行“信任·合作”的团体活动。活动中,每位学生选择自己的一个好朋友结成小组,然后蒙上眼睛,在好朋友的指挥帮助下度过障碍,到达终点。随着难度不断升级,小伙伴之间互动逐渐增多,气氛也越来越融洽。一名学生在活动结束后兴奋地说“我们合作的很好,她全程没有让我磕到,这个活动让我们更加相信对方了。”

  学校还组织开展了以“友谊”为主题的班队会。内容丰富多彩,有“朋友多了真快乐”“让友谊之花绽放”“心连心,手拉手”等。各中队通过游戏,表演,故事分享等形式一起探讨了什么是朋友,怎样交朋友,怎么维护彼此之间的友情等。各年级还通过绘画、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和朋友之间的深情厚谊。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友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明白了朋友的重要性,更加团结友爱。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会不断的完善自己,做一个宽容,积极,乐于助人的人,和朋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做更好的自己。(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