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学生赴济源开展研学活动

2018年05月22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大队部组织四年级二百余名学生赴济源市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参加为期三天的研学旅行活动。

  5月16日中午到达营地后,孩子们被教官分为5个连队。怀着对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满腔热情,朝凤学子们迎来了初到营地的第一课——军训。教官提出的狼性文化唤醒了孩子们内心深处的团队合作精神,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小队员们享受着与校园生活截然不同的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三天的研学,孩子们在实践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模拟电网、火箭发射、多米诺骨牌、地震逃生等室内外实践活动项目。

  在多元实践馆里,同学们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多米诺骨牌摆成各种新奇的造型。四三班第一小组的孩子们齐心协力摆出了朝凤校徽的形状,无比夺目。地震逃生项目实践教官组织孩子们在摇晃的空间下进行地震逃生模拟训练,并给孩子们普及了很多自救的知识。比如,在室内要快速的躲到桌子下面,在室外场合,保护好头部,避开危险之处。

  5月18日,孩子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开启了小浪底的文化之旅,孩子们先后走过了观景平台、黄河故道、黄河微缩景观、雕塑广场、九曲桥、樱花岛、工程广场等地,并登上大坝,到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实地参观。

  三天的研学之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并使学生学会感恩、增进友谊。研学期间,朝凤路小学主任李文利和带队教师们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同实践,帮助学生整理内务,在孩子不舒服的时候第一时间背孩子去休息。有了老师们的悉心照顾,孩子们安全感十足。

  经开区朝凤路小学是郑州唯一一所拥有“河南省研学旅行实验校”称号的小学。研学旅行,不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特殊教育与挑战。朝凤路小学将更深入地贯彻实施素质教育,让学生在旅行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楚智强 徐梦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