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法律知识讲座

2018年05月24日10:46

来源:大河网

  黑垒红律师的讲座

  该校校长陈友良作总结

  同学们被真实的案例所吸引

  大河网讯 2018年5月21日,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特别邀请神龙剑律师事务所黑垒红律师到学校为全体师生进行法律知识讲座。

  黑垒红从法制教育的重要性、校园常见的几种犯罪、如何预防犯罪三方面讲解。整个讲座从身边事例谈起,抓住青少年犯罪的典型例子,给同学们分析了抢劫罪、盗窃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一些初中生常见的犯罪行为,结合深入浅出的案例,给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法制课。讲座过程中,黑垒红旁征博引,有提问有启发,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不时用热烈的掌声回报黑律师的精彩讲座。

  九年级的韩文英说:“老师的讲座使我们更加清楚了作为青少年如何避免犯错犯罪,再遇到类似的行为,要积极的加以劝阻,因为他们已经触犯法律的边缘了,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也知道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了。”(楚智强)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