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银莺路小学:弘扬民族文化 展现戏曲精华

2018年05月22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1日,来自王希玲艺术学校的戏曲演员们给管城区银莺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一台精彩的戏曲盛宴,让队员们零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活动中,《赴宴》《豫剧联唱》《穆桂英挂帅》等节目轮番上演。《川剧变脸》引发了整场演出的高潮,它是一出具有浓郁川渝特色的节目,以其怪诞狰狞的面相变化表现出人物内心不可名状之律动,演员们的一招一式令孩子们频频叫好。

  演员们演得专业,队员们也看得入迷,兴致来了,不少学生还踊跃上台,和主持人一同唱起了豫剧。

  “之前我一点也不了解戏曲,我看见爷爷奶奶看戏津津有味,但我总是听不懂,今天现场听到了这么多戏曲,还了解了好多戏曲知识,现在我觉得它特别有意思!”二五中队的同学告诉老师,自己要学两招,表演给喜欢看戏曲的家人们。(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