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初中政治学科基地开展教研活动

2018年05月23日14:26

来源:大河网

  管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喜红为中原名师魏巍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为了促进郑州管城区政治教师的专业化成长,管城区回民中学作为管城区初中政治学科教研活动基地,5月21日聘请中原名师、河南省教育专家魏巍作为教研基地的专家导师,并为管城区全体政治教师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教师与读书》。

  在此次讲座中,魏巍为老师们分享了她自己读书的初衷、历程、感受和收获,同时也借此告诉了各位老师: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发财,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作为教师,读书不仅有利于培养自己的思考力,也可以丰富教师的教育生活,坚定职业追求,同时也有利于教学艺术的养成与探索。并且魏老师认为,教师有没有时间读书取决于观念和习惯,如果将读书当作是休闲、享受的话,就会有很多的时间去读书。

  魏老师也结合自身的读书经验,指导了教师应该读哪些书,怎样读书?她认为教师不仅要读专业理论方面的教育类书籍,还要涉猎国学类、哲学类和文学类等方面的书籍。至于怎样读书,魏老师提出教师要养成阅读有规划、及时记录感悟、向书籍求解的良好习惯。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在座的老师们都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找到了差距,得到了提高,大家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