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货栈街小学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23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一定以英雄为榜样,努力成为对学校、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五二中队中队长刘钰说到。为更好地引导少先队员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营造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浓厚氛围,5月2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货栈街小学五二中队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主题中队会。

  中队会上,全体少先队员进行了“出队旗,敬队礼,唱国歌”,并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观看《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宣传片。接着,中队辅导员请几位少先队员向大家向队员讲述了中国英雄刘胡兰、赵一曼、文天祥、王二小、黄继光的故事。其他队员们也纷纷讲起他们所知道的革命英雄的故事。除此以外,会上还开展了“诵读革命家书”“向英雄学习,说说身边的好榜样”“最美手抄报评选”“共同宣誓”等活动。

  “对于学生来说,英雄可能太遥远。所以我让他们寻访收集自己家族中不同年代的报国家书、老物件、报国故事等,通过自己家人的讲述,有助于降低年代感,使他们更好地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会后,中队辅导员彭文静说。

  据悉,除五二中队以外,该校其他中队也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认知特点,开展了具有自己班级特色的中队活动。

  “此次活动的是为了让学校有一个好的氛围,使少先队员们能够铭记英雄并学习英雄,我们也将结合教育部要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融入我校日常德育工作。”校长韩志勇对记者说。(楚智强 彭文静)


编辑:王佳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