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特别的主题班会,打动管城区野曹小学学生的心!

2018年05月23日14:56

来源:大河网

  少先队员刘安康歌唱《精忠报国》

  少先队员马优优讲述黄继光的故事

  四一中队少先队员在宣誓

  大河网讯 5月21日下午,郑州管城区野曹小学以“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为主题在各中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班会。

  观看革命影片,传诵英雄故事

  一一中队在中队辅导员吴慧霞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观看关于革命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影片。少先队员马优优同学也讲述了自己心目中最敬佩的英雄——黄继光的故事。黄继光的英雄壮举,获得全班孩子的掌声。了解革命英雄的事迹后,少先队员马乐男说:“英雄出少年,咱们中华民族出现的这些英雄们,都是我以后要学习的榜样!”

  感受《信中国》片段,诵读英雄家书

  四一中队的少先队员共同观看了《信中国》栏目片段,并且在班级中诵读了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以及黄继光的母亲邓芳芝写给毛泽东主席的信。在邓芳芝写给毛泽东的信中,当同学们读到“自己去赶集,在集市上面听到黄继光已经在前线牺牲的消息”时,已经有少先队员忍不住潸然泪下。四一中队少先队员赵乙让说:“在民族危亡的时刻,英雄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沉重的抗争,才为我们赢得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

  绘制主题板报,传唱革命歌曲

  看,四二中队的少先队员王雪、宋慧网、李梦瑶,正在积极地画着有关“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黑板报。望着这栩栩如生的黑板报,少先队员刘安康第一个站起来,激动地说“此时此刻,我特别想唱一首《精忠报国》。”他的歌声,引起了四二中队全体师生的共鸣,大家纷纷起立,慷慨激昂地唱了起来。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野曹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都受益匪浅。在各中队班会最后的交流活动中,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铭记英雄,精忠报国!”(楚智强 孙红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