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一小“花灯”项目参加郑州美术校本课程成果交流活动

2018年05月24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各式各样的花灯吸引了孩子们驻足观看

  郑州市校本课程展示汇报

  大河网讯 5月23日8时30分,金水区文化路一小花灯项目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参与郑州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校本课程研究成果汇报与交流展示活动,由文化路一小学子设计并亲手制作的花灯赢得了与会领导及老师们的高度赞誉,他们都为文化路一小学生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点赞!

  14:00时,冯雪老师代表文化路一小进行校本课程开发经验汇报,分享项目实施与展示过程中的优秀经验。“花灯”是由学校三至六年级学生与美术、语文、英语老师共同参与辅导完成的一个PBL(基于项目的学习)项目。这些项目成员来自于不同的年级,个性鲜明,对各种美术品类兴趣浓厚,敢于想象和大胆创作。他们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主题进行自主探究,团队协作完善设计方案,尝试用诗词文章、手绘、工艺创作等各种形式表现,最后以展示交流的形式进行项目成果汇报。

  在项目学习过程中,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调查研究能力和方法、团队工作过程中的沟通和合作能力,明辨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与革新能力,总结与展示等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这次展示交流活动,为金水区文化路一小花灯项目提供了展示交流的机会,也学到了其他优秀校本课程的宝贵经验,学校在接下来校本课程项目实践中将走得更远!(楚智强 裴爽 荆靖)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