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活动课应该如何上?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这样说

2018年05月24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3日下午,全国辅导员风采大赛一等奖的惠济区开元路小学大队辅导员谭云格受管城区少工委邀请,走进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在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如何上好少先队活动课》的专项培训。

  谭老师建议"工作室成员在开展少先队活动中,一定要熟读少先队活动课实施的《纲要》和《细则》,在组织队活动时把握好少先队活动的两个属性,并且用生动、鲜活、具体的事例展示向辅导员们传授了活动课设计的途径、方法、要领,以及避免走入的误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工作室成员侯伟斌、王志彬、孙光昕进行自身开展的活动课进行交流分享;管城区大队辅导员刘彬、王安若就如何培养中队辅导员开展少先队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

  管城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科副科长赵骁原向成员进行赠书仪式,希望所有成员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借本次实操为依托,以《少先队活动课案例》书籍为指导,并希望所有成员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我们的少先队的建设和活动之中,为队员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背景下,健康茁壮的成长为祖国的接班人。(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